2014.11.7. 早上10:17分 米康真的離開我們了

image-2.jpeg  

米康今15歲囉! 但米康是100年才來我們家的

米康一直有糖尿病及甲狀腺亢進,但一直都有在吃藥控制

今年9月底 決定和老公騎腳踏車環島10天,所以將米康和咪咪送去寵物醫院寄宿(這不是我們第一次送他們去寄宿,但卻是寄宿時間最長的一次)

通常我出遠門或送他們去寄宿都會告知他們兩隻什麼時候會接回來,但這次老公居然忘了跟他們說

其實當下我真的有點擔心,但還是說服自己,又不是第一次送他們去寄宿 應該沒有問題.......

 

10月5日 中午接到寵物醫院打來 發出米康病危的通知,我和老公及朋友當時正好騎到淡水,準備過去金山吃飯

當時聽到消息的我 眼淚一直掉,一心只想趕快 趕回台中(但我們的腳踏車真的是一大問題)

我們在金山和朋友分開,朋友們繼續往今晚的目的地新竹騎去

而我和老公往板橋的方向騎

老公說騎到板橋站要我先搭高鐵回台中趕去醫院,他先在板橋站將腳踏車寄台鐵回台中後再搭下一班高鐵回台中

我們也緊急通知了米康的原飼主 小貓,小貓從新竹過去醫院見米康。(米康是老公和以前的女朋友共同養的,但分手後都一直由小貓養。一直到小貓因準備結婚,但婚後無法養寵物,米康才正式來我們家)

當我到醫院時,小貓已經在陪伴米康 ,但米康眼睛是張開的,卻好像昏迷中 完全沒有意識。

10.05-1.JPG  

醫院給米康高壓氧的病房,希望米康能趕快渡過危險期。(圖片就是米康住的純氧氣房,照片的她昏迷中 有點可怕,才幾天的時間 她瘦了一大圈)

 

10月6日 第二天去醫院看米康 ,它已經恢復意識,但真的很虛弱。

10.06-5.JPG  

我每天早晚都會去看米康 ,順便餵她吃飯還有做復健。

10月8日 第四天早上再去醫院時,米康已經不用住氧氣病房,轉出一般的恆溫病房。

10.08-1.JPG   

10月9日 早上去看米康,她左側的前臂多了一個傷口,因為醫院疏忽,忘了米康無法像往常可以自由活動 ,沒有在恆溫箱上放一個軟墊,就這樣 米康躺了一整晚沒有翻身,因血液循環差,所以多了一道傷口

  

看著米康慢慢的恢復元氣,她恢復到以前的驕傲壞脾氣,醫院的人要幫她打針餵藥,又開始要戰戰兢兢了。

10.09-1.JPG    

雖然是這樣,但米康卻無法再站起來了,她的後腳已經開始萎縮。(所以之後的每天我過去時,都會順便幫她動動後腿做復健。可能因為痛 所以每次踫到她的後腿,她就超不爽的 我的手有好多傷痕都是她的傑作)

10月13日 去醫院看米康

10.13-1.JPG 10.13-2.JPG     

每天去看米康時,都會幫她整理毛髮(因為半夜她尿尿時 常常都要等到早上才有人能幫米康換尿墊,若她在半夜尿尿 有一邊的身體會浸在她自己的尿墊上)

我去看她時 若醫院還沒換尿墊,我會先幫她換上新的後,再幫她的毛吹乾梳順 接著再餵她吃東西。(圖中老公在玩米康的耳朶 )

 

10月16日 米康可以自己喝水了,真的都有在進步,雖然進步的很緩慢。

換算人類的年齡,米康已經90歲囉,還想怎麼要求她勒?(攤手~)

10.19-4.JPG  

上面是10月19日 晚上去看她,幫她做完復健 臉超臭的~

應該是我弄的她不舒服......呵呵.....(我也是為了妳好耶,一點都不領情!)

 

10月21日 米康已經可以出院囉(雖然說是可以出院,但我還是必需每天帶她回醫院打針,但至少不用再花住院的費用。米康出院那天,醫藥費花了我們近6萬元 還不包含之後每天帶她回診打針吃藥及點滴的費用,對於一般上班族的我們,真的是一筆可觀的費用)

 10.21-3.JPG

晚上 米康終於可以出院囉,這是出院前拍的照片

 

回家後,我們找一個籃子 上面舖了一條厚浴巾和被子當米康暫時的床,早上我會讓米康在客廳,晚上老公會帶她回我們房間照顧。

白天 天氣好的時候,我會帶米康到頂樓曬曬太陽,偶爾不希望她一直窩在 舖的籃子不動,我會將米康抱出來 放在地板上。(沒想到 這對她是種折磨.....因為米康四肢萎縮,且瘦了一大圈,幾乎只剩下骨頭,所以當骨頭在地板上加上她又血液循環不好,接觸地板的地方 米康很痛的。)

 

咪.jpeg  

我的另一隻貓咪咪也正在曬太陽(咪咪也12歲囉 )

 

 10.23-2.JPG  10.23-1.JPG  

10月23日 回診時,院長楊醫生發現米康之前在醫院因躺了一夜所造成的傷口並沒有好,而且化膿了(若醫生沒有將傷口掀起來,我還真不知道傷口底下已經化膿了)

因為傷口一直都沒有好,而且有更嚴重的現象,所以米康的白血球一直是飆高的狀態。

 

院長有開口問我們要不要買一塊減壓墊回去給米康使用?

當時不知道原來沒有舖軟墊會造成米康傷口的惡化,早知道出院時就應該拿出家裡的記憶枕來給米康用了.......

院長看我沒有打算買減壓墊(當然我沒有告訴他我想先試試 拿家裡的記憶枕讓米康躺看看)

院長拿了一塊全新的,而且比米康當時住院期間的那塊大2~3倍,說要借我回去讓米康用(但前提是塑膠的套子不能拆掉啦)

院長告訴我那塊減壓墊要價4000~5000元(嚇到我了,怎麼這麼貴啦?院長真是佛心來的,還拿了一塊全新的借我)

 

11月5日 晚上睡覺時 米康開始跟往常不一樣,她每一個小時就低鳴(通常我是睡著不醒人事那種人,這晚我卻每小時都聽到米康的叫聲醒過來,但我不知道米康是不是哪裡不舒服,她只是哀傷的看著我,我會摸摸她的頭,然後給她水喝。結果今晚 每次給水,她都瘋狂的喝。這晚我應該醒來了5~6次吧)

11月6日(四)我早上出門上課,出門前用針筒餵了米康吃40cc 左右的罐頭,她都有乖乖吃完,也吃了早上的藥。

心裡總覺得昨晚的米康怪怪的,所以中午下課後我就趕著回家看她,

回到家米康果然不對勁 她變的全身軟趴趴,我趕緊帶她回永昌動物醫院。

 

因為米康出院後,米康每天都必需回診,所以醫院每天都有幫米康做預約

今天醫院好多人帶寵物去看醫生,我一進去就告訴櫃台小姐 米康怪怪的,馬上的李醫生就先幫米康看診。

11.06-1.JPG  

11月6日 今天的米康出奇的乖巧,完全沒有攻擊性,連做米康最討厭的測量肛溫,米康都沒有做反擊。

  

檢查過程 李醫生要我有心裡準備,米康應該這幾天會離開我們了 ,

聽到這句話 我的眼淚開始無止境的掉落。反倒是米康出奇的平靜.....

醫生還是幫米康抽血做了檢查,要我等一下數據報告再帶米康回家,然後再我回家後多留意米康的體溫,不要讓米康失溫了。

 

在診療室等報告的期間,我Line通知了小貓和Monica以及老公和近期關心米康的朋友,通知米康 這幾天會離開的訊息(老公11/2~11/16到荷蘭出差)

小貓回覆我她11/8(六)才能來看米康,但我有回覆小貓說,醫生說米康應該撐不到週六了.....

在醫院時,老公從荷蘭回覆我訊息說他想用FaceTime看看米康,和她說說話,因為我怕自己在醫院會崩潰,跟老公說等我帶米康回到家後再打回來。

 

回家後老公和米康視訊,期間米康只是靜靜的看著螢幕,並無太大反應 。

老公要我也帶咪咪來過來,可是咪咪一見到螢幕中的老公她著的名字,馬上跳開 跑到二樓。

 

因為知道米康剩的時間不多了,盡可能拍了影片給小貓和出差中的老公。

和老公討論過,若是米康回家後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,我會帶她回醫院打麻醉後再以安樂的方式讓她離開。(必竟我們在一起的這幾年也是投入許多感情,我們不希望她痛苦的離開我們)

 

下午回到家,一如往常的餵了些食物給她,也幫她打了點滴。今天就寸步不離的陪在她身邊,但很明顯的是米康的體力比中午又更加虛弱......

11.06-2.JPG  

 

下午在米康身邊,我對米康說 謝謝妳來我們家陪我們,但如果妳真的不舒服,就安心的走吧! 只要知道我們大家都愛妳就好了。

但米康只是躺著看著我,尾巴無力的甩了甩。

 

事後我用Line發了訊息給老公,請他今天再找時間FaceTime回來給米康,要老公跟米康說,若米康太痛苦,不要等老公回來了,可以安心的去見小天使。

老公在台灣時間晚上7:30左右打了電話回來,這時 Monica 正好也剛到家裡要來看米康。

老公開始對著米康說話,但 當說到準備道別時,要米康可以安心的走,不用等他回國,我們會永遠愛她。

這時原本堅強的老公也開始哭了出來,我和Monica在旁邊也早就開始落淚,要掛上電話的前一刻,米康用力的晃了一下頭,似乎告訴老公 她知道了。米康.....妳真的好懂事!

晚上睡前,擔心米康隨時會離開,今晚我將房間的沙發椅拉到我的床邊,就近照顧她。臨睡前米康異於往常一直大小便,光是尿墊我就換了7~8次。其中4次是清理她的大便,她最後一次的便便,感覺是今晚剛餵她的罐頭,還沒成形。

晚上睡前又拍了米康的短片,此刻的她相當平靜,而且也美美的。

 

11.06-6.JPG  

睡前我就握著米康的手告訴她我們一直陪在她身邊,要她安心睡。

今晚我也是睡睡醒醒的,偶爾在我眼睛睜開的這刻 米康會叫一聲,似乎說她尿尿了,需要換尿墊。

今晚米康順利渡過一夜了!

 

早上7點起床,我先到樓下幫米康用針筒溫熱要餵她的罐頭,我自己則一如往常梳洗化妝後,將米康移至客廳準備要餵她吃飯

但今天早上 她完全不肯吃東西,她大約吃了5cc不到的罐頭

 

11.07-1.JPG  

米康體力明顯比昨晚更差,但還有意識。因為擔心米康營養不足,所以提早幫她打點滴。

 

大約早上9:30左右,米康陷入昏迷狀態,眼神偶爾感覺有回應我,但米康的舌頭有一些露出在嘴巴外,舌頭前面露出的地方沒有血色。

接著早上我餵她的那5cc感覺她吐了出來,過程中 她好像嗆到,無力的咳著 因此我將她抱起來,輕拍她的背 希望她不會嗆到。

慢慢的米康的呼吸聲變的比平常大聲一點點,但沒有感覺到她不舒服

總覺得米康就快離開了,我開始對米康說話

“米康 謝謝妳陪伴著我們,妳做的很好 我們很開心這些日子有妳的陪伴,我們都非常非常愛妳 但妳現在要回到菩薩的身邊,小天使會來接妳

妳若見到小天使來了,請妳安心的跟著小天使去天國,只要知道我們永遠愛妳就好了”。

 

大約在早上10:17左右,米康在我的懷抱中離開我們了!

IMG_0922.JPG    IMG_1050.JPG         

米康我會想念妳的~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iya660523 的頭像
    seiya660523

    seiya660523的部落格

    seiya66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